人氣 61882

華人首富李嘉誠家庭飯局曝光 小氣、簡單才是幸福

#地方 #李嘉誠 #山珍海味 #家庭 #富豪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富可敵國的李嘉誠,天天都吃什麼山珍海味?騰訊視頻今日曝光華人首富的家庭用餐,原來白手起家的李嘉誠,吃得很簡單,他的兒子李澤楷還爆料,超級富豪其實是位小氣爸爸,從小帶他們擠電車上下學,長大後才體會出,原來李嘉誠教子之道是「成功原來很簡單,而簡單才是最幸福!」

騰訊視頻曝光的首富家庭用餐,紀錄李嘉誠和兩個兒子李澤鍇,李澤鉅晚餐的互動,短片只有兩分二十秒。但透露原來李嘉誠定下規矩:雖然工作忙碌,但堅持星期一晚上,一家人一定一起吃飯。

李嘉誠說,因為儘管工作忙碌,但周一晚上比較容易騰出時間,這是孩子們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但小時候,李嘉誠在飯桌上99%都是機會教育做人的道理,但現在,他透露把1/3時間挪來談工作了。

影片中,李嘉誠對傭人都是彬彬有禮,連對端湯的傭人也連聲說謝謝。一頓飯,看出一個人的修養。

飯桌上,李澤鍇爆料,李嘉誠旗實是小氣爸爸,小時候每周會帶兄弟去郊外,但都要搭電車擠巴士,「每次只買番薯糖水解渴,我記得足足吃了四年,長大後再也不碰了。」

21世紀網報導,李家兄弟雖在香港聖保羅小學頂級名校上學,許多孩子都是豪車接送,滿身名牌,可是他們卻經常和爸爸一起擠電車上下學。每次兄弟倆質疑,李嘉誠只說,在電車、巴士上,才能見到不同職業、不同階層的人,看到最平凡的生活、最普通的人,那才是真實的生活。

李澤鉅和李澤鍇甚至懷疑父親不是真的像大家說的那樣富有,因為小氣爸爸不僅很少給他們零用錢,反而鼓勵自己掙零用錢。所以李澤鍇小時候每個星期日都到高爾夫球場做球童打工。

不過,長大後李澤鍇才體會,生活可以如此簡單,而簡單不是苦,才是真正的滿足和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