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3

首富被低估...李嘉誠:對我身價少算40%

#寰宇 #理財 #李嘉誠 #富豪 #香港首富 #華人首富

記者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作為華人首富,長年來,李嘉誠經常遭到後起之秀對其首富地位的挑戰,最近的一次是來自澳門的銀河娛樂老闆呂志和。但昨(28)日出席業績報告會的李嘉誠卻對媒體自曝,媒體對其身價的估算,至少還少了40%。香港信報昨日報導,據日前最新發布的2014胡潤富豪榜顯示,85歲的李嘉誠以2,000億元人民幣的身價蟬聯「2014全球華人首富」。

李嘉誠自爆外界對他的資產少估了40% (取自維基百科)

對此,李嘉誠回應說:「我不承認自己是首富,也不在乎首富地位。」李嘉誠表示,「有媒體估計我的資產,至少有10年是估計少了,而且對我財富至少是估計少了40%。」他指出,因為外界沒有將他作為赫斯基大股東,以及基金會的財產也計算在內。「但我對這些沒有所謂,最好這些媒體繼續估計錯誤下去。」

李嘉誠笑稱,自己是否首富是其次,人生值得別人欽佩才最重要。除了不能自私,在衣食充足之外,也要服務不認識的人。至於自己是否有退休打算?李嘉誠表示,當前世界投資環境複雜,目前尚無意退休,仍有很多事情未做,並且還在處理基金會及醫療等方面的工作。

新華網報導,李嘉誠同時表示,自己也會儘量提拔繼承人。他說,大兒子李澤鉅目前參與集團每項事務及所有會議,就算今日將集團交給他也無問題。李嘉誠說,現今香港最重要的是增加競爭力,期望有人帶領香港增強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