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5

減碼陸資產 李嘉誠再賣北京商辦

#寰宇 #租售 #香港首富 #李嘉誠 #賣房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又要拋售北京價值新台幣400億的盈科中心,李嘉誠家族旗下盈大地產日前公告,將出售北京盈科中心大樓的權益,正與買方磋商中。

香港首富李嘉誠近來頻頻出售不動產,陸續減碼在大陸的資產。(擷取自/聯合報

受消息影響,盈大地產昨(14)日復牌後股價大漲,收盤時,盈大地產漲幅24.76%,收報港幣3.83元(約新台幣14.8元);母公司電訊盈科漲幅0.28%,收報港幣3.58元(約新台幣13.9元)。

北京盈科中心位於朝陽區,項目包括辦公樓、商場及公寓,去年2月就傳出盈大地產有意以80億元(約新台幣397.5億元)高價出售。

鳳凰財經報導,李嘉誠從2013年起開始大賣大陸房地產,8月出售廣州大樓套現約26億元(約新台幣129.5億元)、10月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套現71億元(約新台幣353億元)、12月31日南京國際金融中心套現30億元(約新台幣149.2億元)。

李嘉誠的撤資行為還表現在資本市場上,長園集團為李嘉誠家族在A股市場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長和投資屢次減持長園集團。2013年以來,長和投資累計減持長園集團股份達15%,套現9.17億元。

中國廣播網報導,李嘉誠曾表態自己愛香港,愛國家,長和絕對不會遷冊(公司註冊地遷往第三地),但從2010年至今,李嘉誠家族約半數的公司資產已轉移至歐洲,李嘉誠總共在海外完成11筆收購,涉及港幣1,868億元(約新台幣7,237.8億元),其中歐洲地區所占比例高達96.75%;尤其英國在連番收購下,目前的李嘉誠已掌握英國30%的電力供應、7%人口的供水、25%的天然氣。有報導稱,李嘉誠幾乎買下整個英國。

目前來看,李嘉誠的投資邏輯是,從香港移師歐洲,以英國為原點,以公用事業為主線,能源與電訊並駕齊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