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

李嘉誠看房市 陸港長線佳

#多空 #寰宇 #李嘉誠 #香港 #大陸 #亞洲首富 #長江實業 #和記黃埔

記者何蕙安/綜合報導

亞洲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香港地產商成本與售樓價格相當,香港樓價難以下跌,有自住需求的買家可隨時進場;至於大陸,因人口多、經濟增長佳,長遠仍看好大陸房市。

亞洲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樓價難以下跌。(截取自聯合報)

亞洲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樓價難以下跌。
(中新社)

李嘉誠重申,完全沒考慮退休,因為還有很多事情沒完成,加上當前世界投資環境複雜,長遠來看仍有很多憂慮,「希望在自己仍有工作能力時,為繼承人多做一點。」

李嘉誠每年在集團業績發布記者會上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回答記者五花八門提問,「開示內容」已是香港重要經濟指標。

他昨天指出,香港經濟已比新加坡遜色,應提升競爭力;並直言港人排斥陸客自由行是「大錯特錯」,強調若無大陸支持,當前的香港將會很困難。他對原訂在香港舉辦的APEC臨時移師北京表示痛心。

高昂樓價在貧富差距甚大的香港社會始終是焦點話題,尤其在大陸客大舉炒房後屢攀高峰。

港府去年下半年起重拳打房,針對非本地人、短期炒賣者加徵印花稅,香港去年全年房價漲7.7%,是五年來最低。.

對於香港樓市,李嘉誠表示,只要買家是自住需求,且有能力支付樓價的五成,隨時都可以考慮下手,長遠來看一定不會虧本。

他強調,目前地產發展商的買地成本,加上時間及利息成本,已經與售樓價格相若,香港樓價難以跌得下去。

李嘉誠也表示,長遠看好大陸樓市,如果價格合理仍會購地,不過目前大陸地價已被搶高,目前長實集團持有的土地仍可供未來五年發展。

日前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一度將李嘉誠蟬聯多年的亞洲首富頭銜,頒給銀河娛樂主席呂志和,後又認錯修訂。李嘉誠表示自己不在意,但過去十年雜誌低估其財產「至少四成」;他個人是赫斯基能源的最大股東,比和黃的持股還要多。

李嘉誠昨天也展現溫情一面,對於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襲一事,他哽咽表示,兩人雖然沒見過面,但看到新聞感到心傷,強調香港絕不容許暴力事件,指法治是香港最重要一環「若無法治,就什麼都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