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

陸1月海外併購 成長3倍

#寰宇 #中資 #併購案 #李嘉誠 #和記黃埔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中資企業在海外進行併購動作再創紀錄,一項統計顯示,今年1月份,中資企業合計發生40宗併購事件;其中,26件有披露交易金額,總共約211.2億美元,披露交易額與去年同期相較猛增324.51%;而與去年12月相比,也大幅成長319.79%。

中資併購交易金額大增,ˋ主因是李嘉誠旗下企業的併購案猛增所造成。(截取自維基百科)

至於併購交易金額大幅增加的主因,則是華人首富李嘉誠旗下企業的併購案猛增所致。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根據晨哨研究部提供的「2015年1月中資海外並購月報」顯示,今年1月,中資企業海外併購活動中,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有3件併購案。包括和記黃埔收購英國手機業者O2、列車租賃商Eversholt RailGroup,以及荷蘭連鎖藥房Dirx,總交易額約157.56億美元(併購Dirz並未披露金額),佔到1月份披露總金額的74.6%。

根據披露的併購金額統計,TMT、金融與汽車業,在2015年1月份中資企業海外併購標的行業排行榜中,位居前3名;披露總金額分別為162億美元、23.4億美元與10.71億美元,分別佔當月披露金額的76.71%、11.08%及5.07%。

其中,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出資約140.26億美元,併購英國手機業者O2,由於金額巨大,導致TMT披露金額,超過整體披露總金額的7成。另外,報導指出,在中資海外併購活動中,北京、香港與上海的併購案相對頻繁,總共有21件,佔全部的52.5%;同時,1月份所有的併購事件中,買方共來自17個不同省市自治區,如新疆、雲南、甘肅等偏遠地區,也在積極參與海外併購的隊伍當中。

而併購的目標,如老牌歐美強國,再次成為中資企業外投的熱門標的,尤以英國為最,總共162.52億美元的披露金額,幾乎佔據所有中資在歐洲的投資併購總額。此外,部份小國如以色列、冰島、芬蘭、寮國等,也成為中資企業嘗試打開的海外併購新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