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

李嘉誠 賣上海資產套現21億人民幣

#長江實業 #李嘉誠 #大陸 #資產 #寰宇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香港長江實業創辦人李嘉誠近年不斷出售大陸資產,引發外界關注他是否將退出大陸市場。長實集團旗下公司近期出售上海靜安區的「世紀盛薈廣場」的60%股權,套現人民幣(下同)21億元。不過陸媒調查發現,長實目前在大陸仍有50多處房地產項目,分布在20多個城市。
 
根據香港地產商希慎興業日前的公告,該公司以35億元購得上海市新閘路「世紀盛薈廣場」。長實擁有該項目公司長和達盛地產公司的60%股權,上海兩家國企國盛集團達安房產開發公司分別持有15%、25%股權。
 
香港長江實業創辦人李嘉誠近年不斷出售大陸資產,引發外界關注他是否將退出大陸市場。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李嘉誠。(截取自維基百科)
 
陸媒時代財經報導,對於這筆交易,長實回應指出,公司從此次物業出售中獲得收入約21億元。
 
此次物業銷售是長江實業的日常銷售業務之一,過去十年該公司在大陸物業銷售收入為年均約港幣298億元。
 
對長實來說這是一筆划算的生意。2005年,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與上海達安、上海盛融投資公司(上海國盛集團前身)共同出資2.925億元,拿下該項開發案權益。按初始收購價及其股比計算,長實拿下該專案約花費1.755億元,16年後轉手出售獲得21億元。
 
報導指出,近年來,李嘉誠的長和系不斷收縮在大陸的戰線。從近五年看,2016年以200億元出售陸家嘴世紀匯廣場,獲益約54.3億元;2019年10月,將大連西崗專案轉讓予融創中國,交易總價超過40億元。2020年7月,以約71億元出售在成都的指標項目南城都匯,預估獲益38億港元。
 
不過,長江實業在大陸仍有50多個房地產項目,分布於20多個城市,其中在上海剩下真如副中心專案以及古北新區項目。報導指出,大陸仍是長實的重要版圖。據長實2021半年報指出,上半年物業銷售收入為147.89億港元,年減24%,其中大陸物業貢獻140.36億元,貢獻比高達94.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