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2

台北大學通訊系 兩間實驗室揭碑

#地方 #台北大學 #實驗室 #通訊 #藍芽 #4G

記者邱榆蕙/三峽報導

「通訊」對多數人來說,是既陌生又熟悉的名詞,繼通訊系獨立分化後,三峽區台北大學耗資千萬,昨再啟用兩間通訊教學實驗室,讓學生更加明白通訊的實體,畢業後與產業無縫接軌。

台北大學日前耗資千萬,打造兩間通訊教學實驗室(好房資料中心)

附近還有台北大學,文教氣息濃厚。

台北大學電資學院院長陳裕賢表示,以往「通訊」課程是包含在電機系內,然而近年無線通訊發展蓬勃,舊課制已無法完全消化,因此民國101年開立「通訊系」,希望在國內培養專精的高科技人才。

通訊工程學系系主任白宏達補充,短短幾年,無線通訊已從藍芽、WIFI、2G、3G、4G到未來發展的5G,可見通訊技術人才需求急速擴張,包括嘉義中正大學及桃園中央大學等也紛紛設立通訊實驗室。他說,若從完善的教學工具、實務教學的統整,將能協助學生職場競爭。

白宏達說,「基礎通訊教學實驗室」及「高等通訊教學實驗室」今年首度引進來自德州的美商國家儀器NI,因為各大通訊產業普遍使用,模組化及視覺化的特性讓學生易上手,資源技術部分容易讓學術界取用。系所在實驗室的課程,包括IC設計、系統整合與組裝及電信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