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2

「北大圖館最美」 空中廊道看湖景

#地方 #台北大學 #圖書館 #空中廊道 #鶯歌陶瓷博物館

記者邱榆蕙/三峽報導

三峽區台北大學圖書館外形與鶯歌陶瓷博物館有異曲同工之妙,透明外觀隨光影變化,建築物中央有7條空中廊道,後方則是一體成形的心湖,被學生評為「最美麗的圖書館」。

三峽區台北大學圖書館,被學生評為「最美麗的圖書館」。(記者邱榆蕙/攝影)

北大祕書林裕山表示,北大圖書館是省能源、人性化的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核心設計理念是「解放圖書館」,開放觀念、討論,與陶博館相呼應,用自然光線給讀書人不一樣的心境。

林裕山指出,學生最喜歡的部分就是7條「空中廊道」,分別安插在圖書館建築的中央部位,在透明外觀廊道裡,學生坐在沙發上,不同的角度,可望向湖景、山景或市景都是一種享受,尤其書讀累了,這裡是可重新思考的好地方。

此外,圖書館後方面積2公頃的心湖,水源引至當地古水圳「劉厝埔圳」,有2座表演舞台及小橋,保留農田灌溉、增加滯洪池功能,「心湖」則由聖嚴法師命名,寓意為「在校園正中心」、「湖形似心、見湖思心」、「人心要澄澈、平靜與安寧」等。

林裕山表示,去年開館後也開放校外人士入館,凡年滿18歲即可憑有效證件換證入館,校外人士同一時間在館人數,平日以60人為限,館藏外借功能則僅限校內員工及學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