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04

三峽北大特區 環境佳

#地方 #北大特區 #三峽 #台北大學 #買房 #首購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三峽北大特區」規劃近十年,是台北重要衛星城市,由於街廓整齊,又有台北大學,人文氣息濃,吸引不少台北客入住,除首購族外,也有喜歡悠閒環境的退休族搬遷至此。
 
 
隨人口增多,特區內新增北大附中,今年8月將開始招生,另外包括三鶯二橋、以及往土城方向的聯外道路也陸續開通,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重劃區成形 吸引退休族
 
信義房屋三峽大雅店店長李佳諭表示,三峽北大特區區內規劃完善,棋盤式道路規劃,電線桿地下化,市容整齊舒適,隨商家陸續進駐,重劃區成形,吸引不少退休族、上班族移居。
 
她表示,北大特區夾在兩個交流道中間,屬於「封閉型社區」,除了居民以外,進出的人車較少,環境相對單純。而且北大特區為新重劃區,最舊的房子也不過9年,社區的公設規劃非常完善,健身房,游泳池都是基本配備。
 
由於戶數多,分攤下來,每月每坪管理費約60元,並不算太高,加上管委會基金充裕,不但設施維護理想,甚至社區內還會開設瑜伽、烏克麗麗等課程,住戶不用跑到外面上課,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
 
三峽特區依附台北大學為核心發展,整個特區橫跨三峽、樹林兩個行政區,樹林區的部分有桃子腳完全中小學,三峽那邊本來就有龍埔國小,今年新增北大附中,有國中部和高中部,預計10月蓋好,今年8月就會開始招生。教育機能完善,人文氣息濃,是該區最大特色。
 
各社區入住率 皆逾八成
 
交通方面,主要仰賴公車或開車,可上三鶯交流道或往桃園機場支線接中山高,也可由北二高接台64線、台65線,解決通勤問題。至於外界關注的捷運三鶯線,目前還在規畫送審階段。
 
李佳諭表示,隨特區人口增多,原本的樹林收費站拆掉後,政府打算原位置做一個交流道,連接二高,目前正在做環評,未來聯外會更加方便。還有包括三鶯二橋、以及往土城方向的聯外道路等,將來也會陸續開通。
 
三峽先前因為推案量大,與林口、淡水被並稱為「林三淡」,被點名是空屋偏多的高風險區。李佳諭認為,這是錯誤印象,如扣除高速公路第一排的大坪數建案,目前北大特區各社區入住率應該都有八成以上。而且北大特區地不多了,接下來就看附近的「麥仔園重劃區」如果發展起來,可與北大特區連成一氣。
 
目前三峽北大特區房價,每坪約介於30萬至35萬元之間,核心區的新成屋成交價則達到4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