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8

只花20分鐘 駭客捲走580億日圓

#寰宇 #虛擬 #貨幣 #駭客 #156億元

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澀谷區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爆發迄今全球最大規模虛擬貨幣竊案,價值580億日圓(約台幣156億餘元)的虛擬貨幣「NEM」遭駭客竊取。《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駭客只花20分鐘,就將580億日幣幾乎提領一空,而Coincheck直到11個小時後才發現。

日本東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價值580億日圓(約台幣156億餘元)虛擬貨幣「NEM」,遭駭客竊取。圖/Coincheck臉書

Coincheck

 

報導指出,經網路上的交易資料確認,第一筆被盜款項失竊,發生於26日凌晨0時2分,相當於1100日圓的NEM被轉移到其他戶頭。這筆款項很可能是駭客大舉盜款前的測試。

駭客之後在0時4分、0時6分、0時7分、0時8分、0時9分,又陸續多次挪移NEM(每次約盜轉110億日圓),直到0點21分,總計已轉移約576億日圓。也就是說,這起盜款事件只花了20分鐘,駭客便成功得手99%款項。

據Coincheck所公布查覺NEM款項異常減少時間,為26日接近中午的11時25分,與駭客著手作案已相隔11小時。

報導稱,被盜轉的款項總共流入9個虛擬貨幣帳戶,之後並沒有再出現款項轉移,目前NEM財團與程式設計師都持續監控這幾個帳戶。至於帳戶持有人是日本籍或是外國籍,則尚未明朗。

Coincheck擬向這幾位帳戶持有人請求返還,並宣布,因遭駭客入侵,導致替顧客保管的約580億日圓的「NEM」外流。日本2014年曾有「MTGOX」交易所約465億日圓虛擬貨幣消失的糾紛,這次受害金額再創新高。

Coincheck28日宣布,將以日圓賠償持有NEM幣的全部約26萬名客戶,董事大塚雄介在東京都內針對賠償金來源表示,「目前只能以公司的現金存款來賠償」。至於何時重啟交易,「在採取對策和查明原因的同時,盼從條件允許的部分逐步重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