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

妖怪村魔神祭 暑假樂翻天

#地方 #溪頭妖怪村 #南投觀光 #魔神祭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今年暑假,溪頭妖怪村將以傳說中,伐木工人在森林遭遇魔神的故事為主軸,推出為期2個月的「魔神祭─猋之傳說」熱鬧慶典,並且舉行「夏祭妖怪歡樂派對」揭開序幕,日本伊賀忍者也將跨海來台共襄盛舉,要讓溪頭鬧翻天!

妖怪村長林志穎說,傳說每當雲霧籠罩與飄雨時,「魔神仔」就可能出現。相傳曾有伐木工人集體失蹤,回家後只記得跟著一隻狗走入森林深處。後人查考《山海經》中,記載形似犬類的生物「猋」,出現總是快速奔跑,夾帶雨霧而來,推測當年的伐木工人,或許是遇見猋。

因此,妖怪村今年舉辦「魔神祭─猋的傳說」,結合「雨霧嘉年華」希望大家在溪頭夏日雨霧之中,感受傳說故事的情景。今年農曆7月初1到15日(8月3日至17日),擴大舉辦的「魔神祭─雨霧嘉年華」,邀請師事日本津輕三味線演奏家「廣原武美」的廣原武豪,在魔神祭環境劇場演出,透過三味線充滿哀愁的音調,讓大家沉浸在魔幻復古的氛圍。

8月27、28日,來自京都的伊賀上野忍者將表演忍術,還有忍者武器教學。整個暑假,妖怪村都有專為親子設計的趣味競賽,8月擴大遊戲規模,歡迎組隊報名「進擊的猋」,將整個妖怪村,當成追逐跑跳的遊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