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人口跌破84萬…屏金鏟贈新婚夫妻

#地方 #新奇 #人口下滑 #金鏟子 #少子化
記者潘欣中、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人口持續下滑,到今年3月底止,全縣人口已降至83萬9760人,首度下滑至84萬人以下,如果以每年減少4至5千人的速度來看,再過幾年,「很快就要看到7字頭了」。
 

根據縣府統計,屏縣人口去年底還有84萬1253人,但到今年3月底止,已降至84萬人口以下,雖然已有里港等多個鄉鎮推出生育補助,但似乎擋不住下滑走勢,人口老化、少子化,六都磁吸效應等,都被視為原因之一,讓各鄉鎮憂心不已。

為鼓勵新婚夫婦「增產」,屏東縣恆春戶政事務所和車城福安宮合作,推出助孕吉祥物「金鏟子」,取台語「緊產子」(快生子)之意,昨天起發送給設籍恆春半島4鄉鎮登記結婚的新人。

恆春戶政事務所主任謝鳴輝說,凡設籍恆春、車城、滿州及牡丹4鄉鎮居民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即贈送助孕吉祥物「金鏟子」1枝。

他說,根據民間習俗,傳說把開工動土過的鏟子放在床底下,就能順利求得子女緣,或將神明加持過的鏟子選定良辰吉時放在床底或床頭櫃,正面朝上代表求男、正面朝下則是求女。

住在恆春鎮水泉里的陳姓和李姓新婚夫婦,剛辦完結婚喜宴,昨天上午前往恆春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成為首對獲贈「金鏟子」的新人,2人開心表示若有「好消息」,一定會和大家分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