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動工金鏟子 林智堅送出460把

#地方 #金鏟子 #助產 #林智堅 #出生率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出生率名列前茅,2017年人口數更突破44萬,為打造幸福兒童城市,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成為城市改造王進行多項建設,而開工動土後的「金鏟子」讓大家爭相索取,常被里民拿回家「助產」。

市長林智堅開工動土後的「金鏟子」讓大家爭相索取,常被里民拿回家「助產」。(陳育賢攝)

市府工務處指出,工程單位開工動土使用的「金鏟子」,諧音為「緊產子」,民間流傳金鏟子有助新婚夫婦交好「孕」,已經有孕者可以順「產」,只要將金鏟子擺在希望助產的夫妻所睡床底下,鏟子面朝上象徵得子、鏟子面朝下象徵得女,因此開工動土後民眾都期盼能索取金鏟子,並請市長林智堅簽名加持,希望帶來好孕。

東區區長李吳喜表示,新光里長何智昌及前溪里里長溫文泰替媳婦拿金鏟子後,皆喜獲麟兒,家人又驚又喜,另,港北里長曾欽裕,上任以來建設鄉里、改善里民生活環境,曾替里民拿過許多金鏟子,媳婦生了3個女兒。

工務處長陳炳煌說,今年為新竹市的建設年,市長主持的動土典禮約27場,至今已送出約460把金鏟子,幾乎每場動土典禮結束後里民都會相爭索取金鏟子,並請市長簽名加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