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國慶日登記結婚 送祝孕金鏟子

#地方 #政策 #金鏟子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下周三就是雙十國慶,不少新人選擇在這天互訂終身,除象徵十全十美,也取台語諧音「雙囍」之意,新北市各戶所國慶當天特別布置結婚專區供新人拍照留念,更發送限量「新北祝孕金鏟子」350支,預祝新人早生貴子。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去年新北市有335對新人以國慶日為結婚生效日,其中46對新人在今年生子,為鼓勵生育,新人只要在國慶日當天到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或前3天(5日起)登記並指定國慶日為結婚生效日,就可獲贈「新北祝孕金鏟子」。

新人只要在國慶日當天到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就可獲贈「新北祝孕金鏟子」,還可在特色結婚場景中拍照留念。(圖/譚宇哲攝)

新人只要在國慶日當天到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就可獲贈「新北祝孕金鏟子」,還可在特色結婚場景中拍照留念。(譚宇哲攝)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說,「新北祝孕金鏟子」是依風水魯班尺吉數製作而成,全長 69公分象徵富貴,紅色握柄象徵鴻運當頭,中段原木16.2公分象徵添丁,每把金鏟子都經過註生娘娘法會加持,歡迎有意今年結婚的新人把握機會登記領取。

另外,新北市各戶所在國慶日也布置特色結婚拍照場景,五股戶所特別訂製「這一站幸福」站牌,為新人拍下愛情拍立得照片;淡水戶所則設置立體結婚布景,搭配「新娘超漂釀der!」、「新郎無敵帥der!」等俏皮手拿板,供新人拍照留念;金山戶所則送雙喜臨門醬油囍米組合和愛情郵差椒鹽罐,祝福新人共享幸福「食」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