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嚴重低估我寬頻上網用戶數IMD搞烏龍 國發會要求更正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 #全球競爭力 #台灣 #寬頻 #NCC #寰宇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IMD(瑞士洛桑管理學院)1日公布的全球競爭力排名年報中,台灣寬頻用戶每千人只有97人、全球排名第56,此一烏龍數據引起國發會反彈,將透過NCC向IMD要求更正資料。

IMD(瑞士洛桑管理學院)1日公布的全球競爭力排名年報中,台灣寬頻用戶每千人只有97人、全球排名第56,此一烏龍數據引起國發會反彈,將透過NCC向IMD要求更正資料。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IMD(瑞士洛桑管理學院)1日公布的全球競爭力排名年報中,台灣寬頻用戶每千人只有97人、全球排名第56,此一烏龍數據引起國發會反彈,將透過NCC向IMD要求更正資料。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NCC表示,全球競爭力排名三大指標機構分別是WEF、IMD及ITU,由於台灣並未加入聯合國組織,因此,ITU尚未將台灣列入競爭力排名名單,但每年都會要求台灣提供相關數據及資料至ITU,並成為WEF每年排序各國競爭力的主要資料來源。

NCC指出,IMD「2017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中,「基礎建設」評比指標部分,台灣「行動寬頻用戶數排名第3名,指標數值高達96.5%,大幅超越該項指標之平均值62.1%,全球排名第三;但「寬頻用戶數」之指標數值卻僅97,每千人當中僅97人為寬頻用戶,導致台灣排名落後至第56名,明顯與台灣實際寬頻發展狀況有相當大的差距。

對照世界經濟論壇(WEF) 2016年9月發布之全球競爭力報告有關寬頻用戶數指標,在固網寬頻用戶數部分,台灣以普及率24.3%(每千人當中有243家戶為固網寬頻用戶)排名全球第36;以及行網寬頻用戶數、台灣以普及率80.2%(每千人當中有802人為行動寬頻用戶)排名全球第28,因此,無論固網寬頻或行網寬頻之用戶數指標數值,均與IMD發布的寬頻用戶數指標數值差距甚大。

國發會在第一時間收到IMD報告同時,要求NCC提出「資料異常」的具體數字,將向IMD要求調整,不過NCC也坦言,要改變IMD 2017年的全球競爭力排名不大可能,頂多反應到2018年。

比較值得欣慰的是,IMD報告顯示,台灣在行動寬頻用戶排名已晉升至全球第三,顯示台灣近年推動4G普及率,在國際競爭排名拼出好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