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台南元旦連假首日 20萬人潮湧入

#地方 #元旦 #連假 #台南 #觀光 #人潮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昨天是元旦3天連假首日,全台各縣市都推活動搶跨年觀光潮,台南市天氣晴朗加上跨年晚會磁吸效應,各景點白天即湧現外地遊客,台南市政府觀旅局估計昨日住宿率超過9成,湧入20萬觀光客,較2021年跨年日成長。
 
台南地區昨天天氣不錯,各景點與商圈皆推活動,台南市觀旅局統計,全市昨日的觀光人潮都較2021年同期成長,柳營區的德元埤荷蘭村、鹽水區的老街、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3地人潮比去年大幅增加2倍;七股區的國聖燈塔是台灣本島極西點,昨天傍晚有許多遊客到當地送夕陽,並在落日餘暉中拍照打卡。
 

 

昨天是元旦3天連假第一天,台南市鬧區國華街美食店家一早就出現人潮。(程炳璋攝)
昨天是元旦3天連假第一天,台南市鬧區國華街美食店家一早就出現人潮。(程炳璋攝)

 

 
「白天吃美食,晚上看跨年晚會」,台南市區國華海安商圈昨天上午就出現逛街人潮,估計有2萬人次,國華街內知名美食店家都出現排隊人龍,但車潮與市區廟會遶境隊伍強碰,交通一度壅塞;安平老街也有4000人次,漁光島昨天舉辦假日市集,有許多遊客造訪。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元旦連假台南旅宿業的訂房率逾9成,熱門大型旅館及特色民宿早被預訂一空,2021年的跨年日約有20萬人湧入台南,隔天2022年元旦逼近30萬人,2022年最後一天北部陰雨,南部氣候穩定,台南市天氣晴朗溫度適中,加上跨年晚會磁吸效應吸引,觀光人潮較去年同期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