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萬國通鮭魚返鄉 忙擴產

#多空 #預售 #萬國通路 #鮭魚返鄉 #擴廠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萬國通路位於台南歸仁區的台灣營運總部,昨(22)日完成總部用地的動土儀式!台灣廠第一期建地的興建後,總產值將由目前的8.97億元,倍增至後(104)年第2季完工後21.98億元;董事長謝明振說,回家鄉擴廠是作對的事!

萬國通新廠動土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右2)、萬國通董事長(右3)、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左2)、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左1)等人共同主持。(記者陳惠珍/攝影)

他表示,產品要在全球上競爭,不一定要外語,但要有品牌,有通路,品牌要有根,通路要有腳,有夢就有路。

動土儀式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台南市長賴清德、東陽集團董事長吳永豐、大億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富立建設董事長陳聰徒、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台南市長賴清德、萬國通董事長謝明振等人共同主持,政商名流近500人齊聚在台南歸仁區,共同見証萬國通興建台灣營運總部,這也是台商響應「鮭魚返鄉」的代表作。

創立於民國37年的萬國通路,總計歷經4次擴廠,這次總投資額20億餘元,將於這塊位於高鐵台南站旁興建總部,整塊總基地面積近10公頃,規畫分三期興建,第一期佔地5.7公頃,建物預定104年第2季大功告成,屆時總產能將由目前的擴廠前的84萬只(ABS/PC/PP)等塑膠品製硬殼旅行箱,擴廠後為206.5萬只,其總產值將由目前8.97億產能規模,大幅增加至21.98億元產值。

以自創品牌「EMINENT」,於歐洲設立旅行箱專櫃門市,行銷全球的萬國通路,由於近兩年的訂單滿載,目前在手的訂單也已至明(103)年第一季,其自結今(102)年1至3季的營收25.33億元,稅前盈餘為6,610萬元,稅後盈餘4,88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1元,若再加上最後一季獲利挹注,仍有實力營運成果再往上攀升。

萬國通路於100年7月間,與台南市長賴清德簽訂返鄉興建台灣總部的投資意向書,終在昨日開花結果。

謝明振表示,萬國通路的海外廠及台灣廠,兩地兩廠的訂單滿載,侷限現有的工廠場地有限,不可能再原地擴充總產能,也曾到週邊國家考察,但最後仍決定在台南家鄉擴廠;台灣很好,台南也很不錯,台灣是我們的故鄉、我們的家,當然也期望藉由他的鮭魚返鄉,讓所有的台商,也能為了下一代,一定要做對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