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

「河壩」邊走邊演 南庄水岸見

#地方 #南庄 #河壩 #戲劇 #文創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第一齣由南庄在地素人演員與專業劇場工作者合作演出的環境劇場「河壩」,將於24日在南庄鄉水岸廣場演出,融入早期阿婆洗衣、小孩戲水劇情,也將探討工業化社會,人類卻逐漸疏離河流的議題,70分鐘演出將帶觀眾邊走邊看,盼透過演出讓觀眾省思人與自然應如何和平共存。

客家人將河流連同河岸稱為「河壩」,因為水與土地本來就密不可分,台北海鷗劇場導演宋厚寬從事小劇場創作10餘年,來南庄訪問在地朋友、資料調查、蒐集老故事與老照片後,著手寫劇本,顛覆室內空間演出模式,「河壩」採取邊演、邊看、邊走、邊說方式,把中港溪畔當作天然舞台,帶著觀眾邊走邊看表演。

「河壩」環境劇場除了專業劇場工作團隊外,也招募在地國中小學生與居民當演員,從小學1年級到67歲,橫跨老中青三代,共同述說記憶中的那條河流。67歲的江玉雙擔任河邊洗衣婦人的角色,她從小在南庄長大,對家鄉充滿感情,雖嫁到外地,喜愛表演的她看到招募在地演員訊息隨即報名。

南庄國小五年級的戴君茹常到河邊玩耍,「河流就像我的好朋友」,飾演河神角色更有張力。「河壩」音樂劇將於24日下午1點半以及4點半在南庄鄉東江89號旁的水岸廣場演出,全程免費觀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