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行人垃圾桶殺風景 基市府:滾動調整

#行人垃圾桶 #行人 #垃圾桶 #基隆 #騎樓 #停車 #大樓 #管委會 #謝國樑 #人行道 #地方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志康、徐佑昇/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陸續推出試辦增設行人垃圾桶、部分騎樓合法停車政策,不過,有垃圾桶擋到大樓入口,大樓管委會認為會影響風水;放寬騎樓停車,結果有民眾直接把車騎上人行道,甚至有人拿盆栽、棧板占用公用空間。基市環保局對此回應,垃圾桶擺放地點會滾動調整,市長謝國樑也表示,將要求警方加強人行道取締,守護行人安全。
 
市府3月起在基隆廟口等5處試辦增設行人垃圾桶,並加強取締民眾亂丟垃圾,吉祥大樓管委會總幹事游茗任表示,市府沒有溝通就直接在仁二路大樓出入口正前方設垃圾桶,讓大樓住戶及店家覺得殺風景,也有人反映會影響風水,建議向左移到地下道口或右移到靠近號誌燈桿處。
 
 

 

基隆市政府在吉祥大樓正門口前設置垃圾桶,被民眾認為擋到出入口、破壞風水。(張志康攝)

基隆市政府在吉祥大樓正門口前設置垃圾桶,被民眾認為擋到出入口、破壞風水。(張志康攝)

 

 
環保局表示,隨清運垃圾次數增加,科技執法取締已達嚇阻作用,乾淨家園政策初步有成效,對於垃圾桶位置會滾動檢討。
 
此外,市府公布部分騎樓合法停車政策後,雖確立了騎樓停車標準,但因為民眾不清楚何處可停車常引起爭議,也有議員與民眾認為會讓行人更危險,市府則畫設「綠腳印」標誌,確保行人在騎樓通行權益。
 
不過,不少騎士貪圖方便把機車騎上騎樓或人行道,甚而還有騎士囂張對行人按喇叭、嗆聲,行人走在人行道都得讓車,形成另類「行人地獄」,還有店家或居民用盆栽、三角錐、棧板占據行人或停車空間。
 
謝國樑說,路霸或機車騎士不下車牽引,嚴重威脅行人安全,他已要求市警局嚴加取締違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