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歐洲17國淪陷毒蛋風波 港韓受波及

#寰宇 #毒蛋 #歐洲 #芬普尼 #雞蛋 #食安

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今年7月起,歐洲爆發檢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的「毒雞蛋」風波,從荷蘭、比利時快速蔓延至歐洲17國,接著亞洲的香港也遭到波及,南韓且在本土產雞蛋驗出芬普尼,總統文在寅21日還在內閣會議向人民道歉。

今年7月起,歐洲爆發檢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的「毒雞蛋」風波(圖/維基百科)今年7月起,歐洲爆發檢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的「毒雞蛋」風波(圖/維基百科)

比利時於7月20日首度向歐盟食品安全警報系統正式通報,檢驗出雞蛋含有芬普尼,荷蘭與德國跟著呈報,至於究竟哪個國家最早發現問題、已知情多久?3國則爭論不休。

問題據信源於比利時「家禽願景」公司生產帶有芬普尼成分的殺蟲劑,供荷蘭的「雞寶寶之友」公司使用。荷蘭與比利時的雞農表示,他們使用這種藥物來治療雞隻身上的病蟲。但芬普尼具有毒性,恐汙染食物鏈,因此歐盟禁止使用。

由於自比利時、荷蘭、德國及法國進口雞蛋,其他歐盟國家包括瑞典、英國、奧地利、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丹麥及匈牙利等也受到毒蛋波及。非歐盟成員國的瑞士也中鏢。

8月初,香港當局發現受殺蟲劑汙染的雞蛋,源頭就從荷蘭進口。據香港蛋業商會理事長楊金炎表示,由於大陸、東南亞及美國的雞蛋供應量下跌,最近進口價拉高了約50%。

另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當局查獲近700萬顆毒雞蛋,已銷毀243萬顆,扣留451萬顆。專家指出工廠化養殖場是元凶,這種飼養方式將數百隻母雞被關在小格子籠內,活動空間狹小,最終養殖場不得不採用殺蟲劑。

南韓毒雞蛋風暴迅速延燒,民眾對政府食安認證失去信心,文在寅總統21日也在內閣會議向人民道歉,要求政府部會採取根本措施,提升食安與蛋雞養殖場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