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彰化弱勢蝸居破貨櫃屋 警偕志工助修繕

#彰化 #鹿港 #颱風 #貨櫃屋 #福興鄉 #修繕
中國時報記者孫英哲/彰化報導
 
彰化縣鹿港警分局洪堀派出所員警日前在颱風天巡視轄區,發現福興鄉秀厝村1對男女蝸居在農田的殘破貨櫃屋,當時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員警事後聯繫各方志工,15日修繕貨櫃屋,希望為他們打造足以遮風蔽雨的安穩住家。
 
「屋漏偏逢連夜雨」真實版在福興鄉真實上演,極端氣候造成今年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加劇,洪堀派出所長黃盛、警員施幸妘日前在颱風天巡視轄區災情,發現福興鄉秀厝村1處不顯眼的貨櫃屋佇立在農田邊,遂前往關心。
鹿港警分局動員慈善公益團體,協助李男修繕殘破的貨櫃屋。(警方提供)
鹿港警分局動員慈善公益團體,協助李男修繕殘破的貨櫃屋。(警方提供)
警方發現領有重度身心障礙的李姓男子去年因跌倒頭部受傷,長期坐著輪椅,住在貨櫃屋內,生活行動不便,平時由中度身心障礙的同居人王女守在貨櫃屋照顧,兩人領著公所發放的低收入津貼度日,相依為命,相互扶持。
 
不過,因多雨氣候及颱風來襲,兩人平時經濟生活已很拮据,賴以棲身的貨櫃屋還因屋頂老舊鏽蝕不堪而漏水,員警看到外面下大雨,貨櫃屋內的廚房及房間等處也下著雨,頓時感到十分心酸。
 
洪堀派出所主動報告分局第一組組長薛乃仁及第二組組長張韶承後,聯繫彰化縣警察志工大隊副大隊長黃旗旺、鹿港警察志工協進會理事長梁竣傑及彰化國際同濟會林琪閔、福興鄉長蔣煙燈等民間慈善團體代表,協助該戶修繕貨櫃屋。
 
經慈善團體專案評估,鹿港警分局長林英煌率薛乃仁、張韶承、黃盛偕同黃旗旺、梁竣傑、林琪閔等,帶領專業工程技師前往協助修繕貨櫃屋。
 
李姓男子看著眾人在貨櫃屋忙進忙出、整理清潔環境,還看到工人頂著烈日爬上屋頂施作工程,除不斷說感謝,感動的淚水也在眼眶裡不斷打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