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夜間龍舟賽 點亮鹿港小鎮

#彰化 #鹿港 #龍舟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鹿港慶端陽名列全國12大節慶,今年再度划出「夜光龍」,夜間龍舟錦標賽吸引118隊報名創下最盛大規模,河岸光廊映耀福鹿溪如夢似幻,鹿港老街、公會堂、藝術村等,更點亮璀璨燈海;從白天到晚上,感受鹿港小鎮懷舊風和夜的光輝。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過去擔任鹿港鎮長就希望把鹿港夜間的美推行出去,今年布置2000多盞小燈籠、千萬盞燈飾,營造光影饗宴,走在鹿港老街特別有不一樣的感覺。

鹿港慶端陽,河岸光廊映耀福鹿溪如夢似幻,今年夜間划龍舟吸引118隊參與。(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慶端陽,河岸光廊映耀福鹿溪如夢似幻,今年夜間划龍舟吸引118隊參與。(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精采工藝,處處都是充滿古韻的廟宇、建築。鹿港慶端陽已邁入第42屆,當年被遺忘的鹿港就憑著慶端陽一炮打響,讓人再次發掘鹿港迷人的歷史韻味。

鹿港的端午節特別有人情味,大、小廟宇都參與,舉辦立蛋、提供民俗美食煎推等,讓人在粽葉飄香中感受民俗的豐美,熱鬧不輸農曆春節。

特別的是,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也連結鹿港慶端陽,提供特色禮物,有玩又有拿,可以開車到彰濱工業區,也可搭接駁車到鹿港市區景點遊玩。

「鹿港光影饗宴」已經登場,將點亮到30日。中山路燈區有光耀端陽樓、雙龍搶珠、薪傳大道、銀河龍舟等燈展;桂花巷藝術村燈區有祥龍獻星月、龍宮水晶、花樣年華、彩繪燈遊及學生燈籠展;文武廟燈區有松鶴富貴花燈展等。

7日至9日晚間7時至9時還將展出鹿港公會堂光雕秀,展現古鎮夜間新風華,提供遊客駐足拍照留念,體驗鹿港傳統民俗及人文風采;另有傳統戲曲「南北管戲曲表演」、「魯班公宴」巧聖先師祀典儀式、親子划龍舟、藝文展演、宮廟活動、創意彩繪立蛋,結合鹿港在地特色的集戳章換贈品活動等,詳情可上彰化縣旅遊資訊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