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千億基金助勞保!韓拋勞動3箭 無薪假給6成薪

#政策 #無薪假 #勞動政策 #勞保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7日到新竹縣,與科技、學界青年代表進行科技座談,韓國瑜首度提出勞動政策,並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代為公布以千億基金幫助勞工朋友、解決勞保問題的「勞動3箭」政策。張善政強調,他與韓國瑜是知道怎麼賺錢的,這跟蔡蘇賴是不同的。

 

科技青年座談 釋利多政策

 

韓國瑜傾聽之旅7日下午來到新竹縣北埔慈天宮參香,受到大批支持者簇擁歡迎。(陳育賢攝)韓國瑜傾聽之旅7日下午來到新竹縣北埔慈天宮參香,受到大批支持者簇擁歡迎。(陳育賢攝)

 

韓國瑜昨在張善政陪同下與科技、學界青年座談,代表發言提問的青年朋友大都圍繞擔憂未來前途、低薪、教育與國家競爭力等問題,韓國瑜與張善政耐心一一回覆,展現全力照顧青年朋友的決心。

 

韓國瑜與張善政更首度提出如何幫助勞工朋友、解決勞保問題的「勞動3箭」。張善政說,中部地區傳統製造業有很多人放無薪假,將準備修改就業保險法,讓無薪假也能有保障,損失薪水由保險支付6成,即無薪假期間仍有6成薪水可拿,這是第1箭。

 

第2支箭是低薪勞工每月薪水用光,很難儲蓄應付將來生活,現在雇主提撥6%做為退休金,開放勞工相對提撥,但93%勞工沒用到自提方案,韓國瑜準備設計誘因,只要勞工願意提撥1%,政府就相對提撥1%;針對35歲以下年輕低薪族群,1個月自提900元,1年就有1萬800元,1年初估政府補貼50億左右。

 

主權基金 要發揮投資績效

 

第3箭則針對勞保基金所牽涉到的老年給付問題,張善政說,蔡政府從2016年上任後說每年提2百億填補勞保基金,但至今都沒有,明年預算才有,200億對這個洞根本是杯水車薪。監察院更提醒勞保基金7年後將破產,韓若順利當選,2021、2022年會湊1000億預算放進勞保基金,這樣才真正夠,但民進黨過去3年半1塊錢都沒提撥。

 

張善政說,為讓600萬到1000萬勞工在職場發揮,政府一定會湊到這1000億,但1000億是不夠的,如何才能編這麼多錢,主權基金、勞保基金要發揮投資績效才行。

 

他說,韓國瑜在北農待過,他則在宏碁待了10年,是從業界來的,知道如何讓政府賺錢,蔡英文、蘇貞昌完全不知道怎麼賺錢,政府預算不能只靠稅收,要靠活化資產,不是每塊錢都用稅收來支付,這是不對的,這是自己跟韓市長過去背景與蔡、蘇、賴不一樣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