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歐洲疫情嚴峻一口氣24國升級警示 返台自主管理6重點

#新冠肺炎 #防疫 #指揮中心 #歐洲 #警示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歐洲疫情嚴峻,第二波疫情來襲,感染者恐從歐洲掃回台灣,近日3名確診個案中,2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在歐洲遭感染。指揮中心11日緊急宣布,即起提升24歐洲國家警示,是這次疫情最大規模、創下單日提升最多國家旅遊疫情紀錄。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日前評估歐盟地區及英國的感染風險、發生群聚風險及未來數週出現廣泛持續性傳播的風險均為中級至高級。即日起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共8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
 
自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入境的旅客,入境後14天內,應落實下列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自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入境的旅客,入境後14天內,應落實下列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另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同步將希臘、捷克、葡萄牙、芬蘭 、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 、匈牙利、盧森堡、馬爾他、斯洛伐克、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斯登,以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16國的旅遊疫情警示調整至第一級注意(Watch)。
 
此外,在中東地區的巴林和科威特,與上列歐洲國家有相同等級風險,因此ㄧ併提升至二級警示,建議國人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自上述國家入境台灣民眾則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自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入境的旅客,入境後14天內,應落實下列自主健康管理措施:
 
(一)維持手部清潔,保持經常洗手習慣。另應注意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請用肥皂及清水搓手及澈底洗淨。
 
(二)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
 
(三)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正常生活,但應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請一定嚴格遵守全程戴外科口罩。
 
(四)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有身體不適,請確實佩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並應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旅遊史、居住史、職業暴露、以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症狀。
 
(五)生病期間應於家中休養,並佩戴外科口罩、避免外出。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內摺丟進垃圾桶。
 
(六)生病期間,與他人交談時,除戴上外科口罩外,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