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65

男不甩居家隔離!衝高雄要搭機出境 北市開出首張百萬罰單

#新冠肺炎 #疫情 #居家隔離 #檢疫 #健康管理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過北市再傳出有居家隔離者違反規定四處趴趴走,遭北市府以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從重裁罰100萬元,這也是台北市疫情期間第一張百萬罰單。
 
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該男子9日從廈門入境,居家檢疫日期自9日至23日,解除檢疫日期為24日,不料該男子自松山機場入境時不配合填寫資料,現場機場檢疫官立即協助其入住旅館。
 
圖為小港機場。圖/取自高雄國際機場粉專
圖為小港機場。圖/取自高雄國際機場粉專
 
黃珊珊說,但是北市民政及警政人員10日親訪該民眾入住旅館,卻發現該名男子並未入住,後經北市衛生局於內政部移民署線上應用服務系統,發現該男子正在高雄國際航空站準備搭乘班機出境。
 
黃珊珊強調,該民眾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及未依指定住所進行檢疫之事證明確,因此從重開罰100萬元,這也是台北市首張百萬罰單。
 
至於該男子的身分、年齡等資料是否會對外公布?黃珊珊表示,因為已經開罰,所以不便公布,推測對方應該是台商或是台幹。
 
根據北市府衛生局統計,截至10日止,因違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總計開罰70人。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開罰1萬元罰鍰計有63人、5萬元罰鍰計有1人、7萬元罰鍰計有4人、100萬元罰鍰計有1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1人。
 
此外,截至今天為止,北市居家隔離者總計63人,居家檢疫者1387人。衛生局強調,對於未解除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未配合規定擅離指定住所者,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裁罰,呼籲民眾,務必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避免觸法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