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路 健保快易通App手機認證這樣做

#口罩實名制 #健保快易通 #口罩 #居家
聯合報記者黃筱晴/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2.0即將於3月12日早上9點上線試辦,想要開放後立刻手刀登記,可得先做好以下步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並完成行動裝置認證,開放之後就能免藥局排隊,直接線上預購,於指定時間至超商取貨。
 
如果你先前已經有使用健保卡進行網路報稅,恭喜你,現在只要再完成行動電話認證就可以。如果先前還未註冊過,請先準備好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戶口名簿、讀卡機,於電腦上完成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
 
「健保快易通」App平常就提供許多與健保醫療相關的查詢功能。記者黃筱晴/攝影
「健保快易通」App平常就提供許多與健保醫療相關的查詢功能。記者黃筱晴/攝影
 
接著下載「健保快易通」App,首次登入需要先完成行動電話認證,如果是本國籍、使用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記得先將Wi-Fi關閉,就可以快速進行認證。以往這個由健保署開發的程式就有提供許多與健保醫療相關的功能,「健康存摺」內可查詢最近一次就醫紀錄、預防接種提醒、健康資料查詢等,口罩實名制上線之後更整合了口罩供需資訊平台快捷入口、口罩購買紀錄查詢等實用功能。待口罩預購功能開通後,登入健康存摺即可進行預約。若想要幫不熟悉手機操作的長輩代買,可先設定多個身份證號綁定同一手機裝置進行購買。
 
口罩實名制2.0首輪將從3月12日至3月18日開放網路登記,3月19日簡訊通知付款,3月26日至4月1日於超商取貨。第一輪試辦提供700萬片成人口罩開放登記,額滿時會透過抽籤決定,非先登記先贏。好處是免排隊、不受身分證單雙號分流限制,原本就有的藥局、衛生所實體通路會照常運作,購買方式也照舊,但上網訂購口罩的人3月26日至4月1日那週視同購買過,就不能到其他通路購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