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實名口罩網購如何認證身份?健保署公布最新流程圖

#防疫 #口罩實名制2.0 #健保署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將在12日上午9點上路,但截至11日下午3點為止,網址都還沒出來,到底該怎麼使用,民眾都很困惑。衛生福利部全民健保署公布最新流程圖,可以用本人手機完成認證,也可以透過電腦註冊或臨櫃申辦方式辦理。要注意的是,企業租用之公務門號、預付卡手機,並不適用。
 
健保署表示,如果是本國籍人士,使用本人手機門號且為月租型搭配行動上網,這種情況最為方便單純。打開「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點選健康存摺,已註冊健保卡者,輸入行動電話及身分證號,即可登入健康存摺。未註冊健保卡者,輸入健保卡卡號與註冊密碼,完成手機認證,就能登入健康存摺。
 
使用本人手機門號,登入健康存摺4步驟。圖/健保署提供
使用本人手機門號,登入健康存摺4步驟。圖/健保署提供
 
現在健康存摺中已經新增一個「口罩預約」選項,特別以綠色標示出來,非常醒目,點下「口罩預約」便能連結到預購網站。預購網站由財政部委外廠商架設中,稍晚會公布網址。
 
如果是非本人手機門號,可以先用電腦及讀卡機,插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註冊,再在綁定手機,手機下載APP之後,進行裝置碼認證,就完成了手機綁定。接下來步驟就和前述一樣,登入健康存摺並點選口罩預約,便能預購。
 
如果覺得上述方式都太複雜了,除了可以繼續持卡到藥局購買,也可以臨櫃申請。只要帶齊三項證件「本人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到健保署服務據點,服務人員將協助臨櫃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