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還在以為室外空氣比較髒?其實室內空污更要人命!

#空污 #空氣汙染 #空氣品質 #空品 #通風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一般人總認為室內的空氣品質會比室外來得好,但其實室內空污比室外空污更容易危害健康;根據統計,民眾有80~90%的時間都待在室內,若室內空氣品質不良,容易造成心情煩躁,嗜睡、頭暈等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呼吸困難、窒息等,因此即便在室內,也要時時要注意室內空氣品質。
 
如今時序來到冬天,民眾經常門窗緊閉,造成室內污染物累積於室內,最常聽見的就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來自於使用熱水器或是瓦斯爐時,門窗緊閉空氣沒有對外流通,導致污染物濃度累積傷害人體。
 
環保局建議若天氣穩定,還是將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圖/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建議若天氣穩定,還是將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圖/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基隆市環保局建議,民眾在使用熱水器或瓦斯爐時,應開啟窗戶,讓新鮮空氣能夠於室內流通,降低污染物濃度,才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更應注意室內空氣品質,倘若空氣品質不良,容易造成小朋友呼吸道的影響。
 
一名家中有小孩的張太太表示,兒子去年上幼兒園後,常常因為教室內空氣不流通,有一位小朋友感冒生病,全班小朋友就壟罩在病菌威脅之中。環保局表示,若天氣穩定,建議還是將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並於教室內多栽種綠色植物,另外在烹調上避免高油煙、油炸料理,藉此改善幼兒園內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