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

大陸國產疫苗危機 台廠受惠股價夯

#假疫苗 #大陸 #台廠 #理財 #盤中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綜合報導

大陸爆出有知名大廠涉嫌造假狂犬病疫苗外,「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傳出檢驗不合格;國內生產疫苗的國光(4142)、高端疫苗(6547)今(24)日股價再度走強,國光最高來到20.95元,盤中漲幅達8.8%,高端疫苗今日早盤也一度來到36.45元,漲幅為3.25%。

大陸國產疫苗接連出問題,不少家長憂心忡忡,不再信任本土生產疫苗,引發輿論撻伐,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痛批,這次事件已經「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將全面徹查。

國光也指出,中國全面檢查疫苗廠有沒有符合規範,對於優良廠商來說是非好的消息,對於外資廠商也是好事,這樣代表市場上不好的低價業者就會被淘汰掉,不只是保障民眾的健康,還可以讓疫苗市場的競爭更合理化,國光的三價流感疫苗早就進軍中國大陸,也取得歐盟認證,台灣已經打很多年,品質有保障,銷售可望跟著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