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大鵬灣要生存 漁民拉白布條抗議

#地方 #屏東 #大鵬灣 #漁港 #BOT #廠商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大鵬灣南平漁港已廢港,即將交給BOT廠商準備開發,但至今仍有224艘有執照的管筏停泊岸邊,且約有千人在附近從事捕撈作業,不料鵬管處2日傳出將清除部分管筏,近百漁民擔心生計受損,紛紛到場舉白布條抗議,爭取永久碼頭安身立命。

捕魚百年 被要求搬遷

大鵬灣守護祖先土地南平自救會長趙營水表示,南平里漁民在大鵬灣停泊捕魚已有百年歷史,目前估計,還在從事漁業捕撈的漁民約有2000多人,雖然漁港已廢、又成了廠商的開發地,但居民為了生計仍努力工作,豈料鵬管處一意孤行,要求他們搬遷。

他說,雖然鵬管處增設臨時碼頭讓漁民停靠管筏,但臨時碼頭只容許30艘管筏停泊,試問其他100多艘又如何安置,這些可都是漁民的吃飯工具,政府應設立1個能容納224艘管筏的永久碼頭,讓他們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而不是要逼死漁民。

暫停清除 將加強溝通

鵬管處表示,舊漁港現已被畫入遊憩用地,依規定他們必須清除陸上占用物,才能交給BOT廠商整體規畫,而經查後發現實際作業的管筏並不多,所以才會增設臨時碼頭,且陸地也能放置管筏,並非不替漁民設想。

管理課長洪仁修則說,去年已與漁民開會溝通過,但既然還有反對意見,仍會暫停清除動作,將漁民新要求向上呈報主管機關,務必協助漁民處理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