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4

罕病福利家園 落腳關西遭反對

#地方 #罕見疾病 #基金會 #福利服務中心 #傳染病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罕見疾病基金會計畫在新竹縣關西鎮設立「福利服務中心」的「罕病福利家園」,但地方居民擔心帶來傳染病,鎮代劉德樑更在基金會5日舉辦的環評說明會下跪,基金會則允諾絕無醫療行為、絕非收容中心,並請來立委楊玉欣「站台」,說明罕病絕不會傳染,地方才較放心。

新竹縣關西鎮代劉德樑(右)5日向罕病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下跪,要求基金會給予3項保證。(記者陳育賢/攝影)

罕病基金會半年前在關西鎮東平里、六福村遊樂園附近購置1.7公頃土地,計畫興建、設立關西福利服務中心罕病福利家園,但地方擔心醫療行為會帶來汙染及傳染病,基金會昨天召開環評說明會與地方溝通。

抗議居民、鎮民代表劉德樑指出,居民擔心罕病會傳染,以及福利家園進駐後產生的廢棄物,可能因細菌汙染好山好水,更不希望長壽鄉最後被罕病取代。

昨天抗議居民並向基金會提出3項訴求,包括單純做休閒農場、不做收容中心與醫療行為、不安置隔離性病人,劉德樑還當場向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下跪,在曾敏傑予以保證後才較安心。

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指出,罕病福利家園是提供病友療癒復健與心理諮商的家園,是第3類的社會服務機構,這裡並非收容、安養中心,更非醫療機構,它是個結合療癒、復健、心理諮商、喘息服務與家庭活動等功能的場域,是病友家庭的心靈驛站。立委楊玉欣也特別到場「站台」,說明「罕見疾病」絕無傳染性。

立委楊玉欣5日到新竹縣關西罕病福利家園規畫地站台,說明罕病絕不會傳染,消除地方居民的疑慮。(記者陳育賢/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