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夜貓族當心!熬夜真的會提高早死機率

#夜貓子 #健康 #熬夜 #生理時鐘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夜貓子小心啦!英國最新研究指出,晚睡或太陽出來才要睡的人有更高的風險會早逝。熬夜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可能讓生理時鐘與工作等活動的時間不一致。

這份研究11日發表在《國際時間生物學》期刊,其訪問約43萬名38-73歲的人,結果發現自述「夜貓族」的人比「早起型」的人在6.5年內的死亡風險增加10%。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夜貓族」的人比「早起型」的人在6.5年內的死亡風險增加10%

美國西北大學芬堡醫學院副教授、該研究共同作者克莉絲汀‧努森(Kristen Knutson)表示:「『夜貓子』要活在『早起鳥兒』的世界的話,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研究者表示,社會必須明白,讓夜貓族開始早起工作可能不利他們的健康。

英國薩里大學時間生物學教授、研究共同作者山茨(Malcolm von Schantz)警告:「這是不容忽視的公共健康議題。我們應該討論,讓夜貓族在適合的職場環境晚一點上下班。」

研究人員建議可進一步研究,了解夜貓族能否調整生理時鐘變成早起型的人,以及這種改變是否會降低夜貓族的死亡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