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妻問薪水28k可存錢嗎?網看1條件直搖頭:來不及了

#居家 #新奇 #存錢 #薪水 #開銷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現在萬物齊漲,存錢更加不易,日前有位35歲的女網友指出,他們夫妻薪資加起來每個月有7萬3千元,同時要繳房貸2萬元,還要負擔小孩的開銷,她好奇問大家「這樣可以存到錢嗎?」對此,多數人看了搖頭喊「我覺得很慘,薪水不高還買了房、生了小孩」。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老公的薪水4萬元,她的薪水2萬8千元,加上育兒津貼一個月可以有7萬3千元,每個月房貸約2萬元,還有養育2個月大的嬰兒,她求問「這樣可以存到錢嗎?」
 
35歲女網友指出,他們夫妻薪資加起來每個月有7萬3千元,同時要繳房貸2萬元,還要負擔小孩的開銷,她好奇問大家「這樣可以存到錢嗎?」。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不少人會透過投保儲蓄險強迫自己存錢,但有網友分享自己5個月前買的儲蓄險,納悶這樣划不划算,想不到遭到許多人勸退。 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接著原PO補充說明,房子的頭期款為100多萬,是靠她以前省吃儉用存到的,小孩有娘家幫忙照顧,平日都要工作,餐費一天只吃兩餐,晚餐會回娘家吃,車子有買一台二手車,每個月2萬元房貸包含水電、管理費,加上夫妻兩人的電話費,合計為1600元。小孩的尿布則是別人送的,奶粉一個月2000多元,保險一個月差不多4000元左右,夫妻的存款有100多萬左右。
 
對此,有網友留言「我覺得很慘,薪水這樣為什麼硬要買房呢?你們這樣只要其中一個人失業,房子立刻被法拍」、「你們已經來不及不生小孩了」、「可以削減不必要的開支,還有三餐縮減成兩餐,還是可以存到錢的,比如不要浪費錢一直買新衣新鞋、超市買菜買打折到極限將要淘汰的食材、休閒盡量選不用花太多錢的項目」、「夫妻兩人省一點,外加兼職工作,再去學一些理財規劃可以存到錢」、「好可怕,為什麼一堆人生了後才來煩惱存錢跟開銷問題,生之前到底在幹嘛?為什麼不好好規劃?搞得自己跟小孩都痛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