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6

許文言洋樓 可望不拆除

#地方 #政策 #許文言洋樓 #白色恐怖 #金門 #拆除 #爭議 #以地易地 #容積移轉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

訴說金門僑鄉文化,見證日據時代與戰地政務「白色恐佈」的金城許文言洋樓拆除爭議年餘,縣府昨再度召開會議進行協調,會中初步達成「以地易地」、「容積移轉」的共識,一周內要完成細部討論。

 

訴說金門僑鄉文化,見證日據時代歷史的「許文言洋樓」,拆除爭議年餘,金門縣政府昨(20)日再度招開會議進行協調。(翻攝自華視新聞)

 

 

去年七月就號召網友前往聲援的前福建省政府祕書長翁明志,當時就建議縣府採「以地易地」、「容積移轉」方式進行,一方面可保留極富歷史意義的洋樓、一方面也能兼顧所有權人權益。

 

昨日協調會上,縣府文化局、建設處資料準備不及,就連縣府有權認定建築容積轉移的相關辦法,還是長期關切此一議題的金門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林美吟所準備。

 

會中該洋樓的王姓所有權人質疑縣府一拖再拖,主持會議的副縣長吳友欽因此動怒,並再三叮嚀相關單位要「想在人民之前」、「不要問題出現了仍遲遲無法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