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8

不爽官司敗訴燒宮廟洩憤 林森四面佛縱火案逮2嫌

#四面佛 #火警 #縱火 #刑法 #地方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台北林森北路四面佛火警案,警方依監視器畫面懷疑身著紅色雨衣、腳部著火的男子涉嫌縱火,循線追查原來是因私人官司敗訴心懷不滿,才會教唆縱火,警方目前已逮捕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嫌和縱火男鄭嫌2人,全案訊問後將在下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悉,李男和陳姓廟公日前在網路上互嗆,事後李男即遭人痛毆受傷,懷疑廟公找人打傷自己,經提告洩憤,但廟公堅稱是別人打的,與他無關,檢方調查後以不起訴處分。
 
林森北路四面佛宮廟昨遭人縱火,4女嗆傷送醫。 圖/本報資料照片
林森北路四面佛宮廟昨遭人縱火,4女嗆傷送醫。 圖/本報資料照片
 
打架演變的私人官司,最終不起訴收場,李男認為事情沒水落石出,疑似不滿陳姓廟公行為,才用以1萬元代價,教唆鄭男到四面佛公廟縱火。
 
前日早上8時許,林森北路「和益金銀」住商綜合大樓一樓的「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宮廟,燃起熊熊大火,黑色濃煙濃煙竄上5層樓高,警消共救出大樓134位民眾,疏散500人,幸只有4女嗆傷無礙。
 
警方根據目擊者指證,及監視器畫面研判,鄭男穿著紅色雨衣、頭戴安全帽的男子,縱火前在一旁永盛公園著裝,並向彩卷行員工稱,「我是來維修的」。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起火後,鄭男衝出四面佛梵天分舍,鞋子、小腿還不慎著火,有明顯火光,認定他涉嫌縱火,還燒到自己雙腳,才會快速逃離。
 
警方昨日追查鄭男後犯至萬華一帶閒晃,最後變裝後,從捷運龍山寺站搭車離去,專案小組昨傍晚在北市文山區逮捕鄭嫌,並追出鄭是受僱縱火,昨深夜在新北新莊去逮補李嫌,全案將在下午移送檢方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