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三接外推方案 行政院、民進黨團開會溝通

#政策 #藻礁 #行政院 #立法院 #蘇貞昌 #三接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將擴大召集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邀請全體民進黨團立委,親自出馬溝通、說明三接外推之折衷方案,形成共識後,可能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具體方案內容。
 
針對藻礁公投因應,行政院規劃在3日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由行政院與黨團立委溝通是否推動「三接」外推方案,並統一政策說明會的論調、方向。
 
針對藻礁公投因應,行政院規劃在3日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聯合報系資料照)大潭藻礁。聯合報資料照
 
由在野黨或民間發起的四大公投案中,其中最受矚目者,便是攸關大潭藻礁保育議題,以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的「珍愛藻礁」公投案。
 
因府院黨已定調不針對公投提對案,但因藻礁公投成敗與否,將直接衝擊三接興建進度,攸關政府能源供應穩定與轉型進程,因此高度受到行政院重視。
 
最早由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提出的三接外推方案,行政院正積極評估中。據悉,行政院規劃,若三接要再外推,預計不會外推超過1公里,避免須重新環評。
 
知情人士透露,對此,行政院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在3日中午擴大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蘇揆將親自出席說明外推方案,並力邀所有黨籍立委出席。
 
部分立委對三接外推方案恐導致工程延遲兩年有疑慮,知情人士透露,蘇揆在會中將盡力說明並整合雙方意見,且不排除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具體方案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