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0

為了「森呼吸」 退休族掏錢買地

#地方 #森呼吸 #退休族 #梨山 #民宿 #遠離塵囂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近年來,到山上長宿養生或養病蔚為風潮,不少退休族或體弱者在南投溪頭、台中梨山等地長期租賃民宿或飯店,甚至掏錢購屋買地,就只是為了要天天走進山林「森呼吸」,足見森林的魅力無法擋。

溪頭地區氣候溫暖濕潤,綠蔽率高,適合退休族養老樂居。(截取自維基百科 / 象心力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為將山林環境狀況呈現給遊客,在神木景觀區內裝設「環境即時檢測系統」,讓大家看得到溫度和濕度,也能看見負離子數量及含氧量,而空氣中平均含有45萬個負離子,負離子含量相當的高。

「森林就是健康的解答。」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蘇大成針對溪頭環境進行科學研究,數據雖因尚未正式發表而未公開,但整體認為森林中含有的芬多精、負離子和含氧量等對促進人體健康和免疫力有相當助益。

秀傳樂活紓壓俱樂部總經理黃靖雅說,每種植物釋出的芬多精組成和濃度有所差異,帶有舒緩緊張情緒、幫助入眠、鎮定自律神經或活絡免疫細胞等效果;負離子則有助於自律神經調節、降低焦慮感、血液循環或提升肺活量。

台大林管處長蔡明哲則說,台灣約六成土地都被森林覆蓋,加上海拔高度落差大,林相與生物多樣性豐富,在天然條件充沛下,若能依各地森林特性找出療癒特點,民眾就能對症下藥找出最適合自己身體狀態的環境去舒緩身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