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101歲活龍 電動車秀S型

#地方 #新奇 #桃園 #高齡 #榮民 #調酒 #電動車

記者楊明峰、江詩筑/綜合報導

桃園縣榮民服務處26日舉辦重陽敬老活動,邀請101歲高齡老榮民沈殿甲,大秀S型、「倒退嚕」等難得一見的電動車車技,觀眾驚呼連連。而苗栗縣龍德家商調酒社5名學生則前往苑裡鎮海青老人養護中心表演調酒,學生一甩手、轉身高拋酒瓶後迴身接住再倒酒,精采流暢的演出,博得老人家熱烈掌聲。

高齡101歲老榮民沈殿甲,中風後勤保持運動,身體硬朗,昨應邀表演電動車車技,現場觀眾驚呼連連。(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沈殿甲自山東兗州出生,歷經東北剿共、上海保衛戰後,隨國民政府撤對來台,自上尉軍階退伍後,曾務農、經營製鞋外銷、織布、建築及土地買賣,更曾為榮冠可樂中壢經銷商,直到69年因中風才退休返家養老。沈殿甲昨大秀靈活電動車技巧,101歲還像是一尾活龍。他說,中風後,每天散步200步,活動手腳、頸部關節運動等各100下,運動持續2小時,至今「手腳軟Q」、身體硬朗,外表看起來只有70餘歲。

大園鄉公所昨也席開360桌,宴請鄉內長輩及其家人,並表揚白金婚、鑽石婚的夫婦,場面溫馨、盛大。龍德家商調酒社5名學生分別準備傳統調酒與花式調酒與老人家分享。傳統調酒著重調配音樂與手勢變化等,而花式調酒則是融入拋瓶技巧,隨者節奏高拋酒瓶再迴身接住,精彩的表演博得不少喝采。

學習調酒3年的餐飲科學生郭柏辰指出,第一次接觸到這麼高齡的觀賞者,雖然有點緊張,但就像在家練習給阿公阿嬤看一樣,感覺很溫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