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

反核遍地烽火 今靜坐明遊行

#地方 #政策 #反核 #核四 #遊行 #林義雄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上午反核路跑共有7000人響應,參與民眾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排出「NO KUKE NOW!」,宣示反核決心。反核團體認為,政府一再拖延,未具體回應民間訴求,反核行動已在全台展開,政府應傾聽民意,立即停建核四,否則將持續攻占凱道,無限期靜坐。

清晨6時左右,不少頭綁黃絲帶、身上批著反核旗幟的民眾往凱道集合。當7時核災警報聲響起,參與的民眾沿著仁愛路往前跑,表達堅決反核的態度,部分民眾帶著小孩,牽著小狗參加路跑,還有上班族穿著不透氣的香蕉裝,或是打扮成核輻怪獸,希望政府看到民眾反核決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及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也出現在路跑隊伍中。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指出,她昨天剛從美國返台,今天仍堅持要參加路跑,因為台灣位於地震帶上,萬一發生核災要怎麼辦?核四是一台拼裝車,政府要如何保證核四是安全的?雖然政府表示核四是否運轉可交由公投決定,但現在的鳥籠公投無法讓人接受。

〝馬蘇會讓人失望〞

由各反核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平台,下午號召民眾集結凱道,展開無限期靜坐。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指出,昨天馬蘇會讓民眾失望,政府對於核四爭議也沒有讓步,反核團體只看到政黨間無止盡的算計,核四從興建到過程有這麼多弊端,不應該續建。

反核團體明天下午大規模遊行,號召民眾一起走上街頭。爸爸非核陣線指出,政府若不想負責任,應還權於民,下修公投法,若政府還是沒有具體回應,不排除升高抗爭的程度。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越來越多民眾不滿,形同對馬英九施壓,政治風暴要趕快解決,否則和民意背道而馳,形同火車對撞。

藍籲冷靜思考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立院朝野協商核四議題破局,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號召民眾上凱道靜坐,明天參加廢核遊行,面對核四爭議,國民黨希望民眾保持冷靜。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國民黨團已決議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核四是否商轉,須先經公投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