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郭台銘參選 庫克急電關切

#郭台銘 #地方 #國民黨 #總統 #庫克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編譯葉亭均/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也對國民黨提出三個找回「找回黨魂、找回黨譽、找回年輕人」,更強調若黨內初選選不上,也一定接受且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並重申絕對不接受徵召。

根據路透台北記者的報導,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已引發國際合作夥伴關切,一名知情的鴻海內部人士透露,庫克16日已聯繫郭董。這位消息人士指出,庫克與郭台銘是二、三十年朋友,且鴻海是蘋果產品主要代工廠,來電關切很正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受國民黨致贈榮譽狀。(記者陳柏亨/攝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頒贈郭台銘榮譽狀,郭台銘在受贈時於國民黨黨部強調,身為50年黨齡的黨員,榮幸接受黨主席榮譽狀,不管他還是個企業家,「或者將來有其他的可能性,這可能性非常大」。語畢現場笑聲陣陣。

郭台銘強調,他以「和平、安定、經濟、未來」這八字作為信仰價值,身為黨員,希望和黨以及黨主席一起努力找回三樣東西,找回國民黨的黨魂、找回當國民黨人的榮譽、找回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至於如何找回上述三樣東西?郭台銘建議,當黨員、當中常委,是責任,是擔當,不是來發財的;第二、人民利益永遠大於黨的利益;第三必須要創造一個讓年輕人有希望的環境。

郭台銘直言,他期盼國民黨建立黨的初選制度,「在公正、公開、透明及接地氣的辦法訂定下,我願意嘗試參加黨的初選制度。絕對不接受徵召。」

提及未來,郭台銘表示,若在黨內初選選上,願意代表黨參加2020年大選;若選不上,代表努力不夠,一定接受且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

郭台銘昨日並向在座國民黨主席及黨員呼籲,透明公開的制度,是建立黨信用的基礎,呼籲包括他在內的國民黨黨員以身作則,黨員在外面不受尊重,就是自己不愛黨,身為黨員應該團結愛黨愛國,承擔國民黨責任。

此外,發自路透台北的報導也說,鴻海員工對郭董可能角逐2020總統大選樂觀其成。由於鴻海集團旗下各個事業群都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即使郭台銘辭去董事長,也不會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

多名鴻海人士告訴路透記者,近期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的新聞攻占媒體版面,大家還是正常工作,公司運作如常。由於郭台銘一向採取嚴格治理方式,大部分員工對他又敬又畏。一名鴻海人士打趣表示,「最好老大選上,我們就可以安靜四年」,而要把老大推上總統,一定會當最好的助選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