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解決無水可用之苦 豐原朴子里爭取管線延伸

#自來水 #水源地 #國豐路 #朴子街 #朴子里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豐原區朴子里雖緊鄰供應大台中地區公共用水的水源地,但國豐路與朴子街一帶居民,長久以來飽受無自來水之苦,只能望水興嘆;經立委江啟臣多次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及協調,經濟部水利署終於核定將該區納入今年度「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二期」,預計今年七月底完成供水。
 
立委江啟臣多次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及協調,終於解決朴子街一帶居民無自來水可用的問題。(記者黃玉鼎攝)
 
大台中地區用水仰賴的石岡水壩近在咫尺,而附近住戶卻無福消受,只好飲用未經檢測是否安全的地下水。立委江啟臣指出,經濟部水利署日前終於核定將豐原區朴子里國豐路與朴子街一帶納入今年度「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二期」。
 
水利署核准五百二十四萬四千元經費進行自來水延管工程,並在陳本添市議員的協調下,市政府及豐原區公所也同意自來水公司申挖道路埋設自來水管線時,將免收路面修復費。自來水公司表示,若順利的話,五月底前可完成設計發包,可望在今年七月底完工。
 
此外,豐原區東陽里的東陽社區居民,日前也向立委江啟臣陳情。由於九二一地震該社區毀損嚴重,在重建時,內線部分及用戶分管則委託民間業者逕行施作,當時所埋設的管線材質使用年限較短,使得近年來屢有管線破裂情形,導致漏水嚴重浪費資源,水費暴增,同時也危害了用路安全。
 
居民們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協助更新管線及後續的保養服務。立委江啟臣在接受居民陳情之後,邀請自來水公司與住戶開會,自來水公司同意降低費用,減少居民負擔。而取得居民的共識後,自來水公司已完成管線設計,預計在今年六月底前完成工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