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台中社局樂扶巴士 每月增載500人次

#交通 #巴士 #身心障礙 #社會局 #復康巴士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身心障礙人口數12萬人,目前是全台唯一申請復康巴士免付費的縣市,預約民眾愈來愈多,即使全市已有260輛車,仍有許多「新增的」身障民眾預約不到。社會局添購一輛中型巴士,開辦「樂扶專案」,優先讓候補市民搭乘,預計每月可增加500人次。

社會局新開辦「樂扶巴士」,讓候補的民眾也有車可搭。 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社會局新開辦「樂扶巴士」,讓候補的民眾也有車可搭。 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12萬身障人口以北屯區人數最多、佔8%,「樂扶(Love)巴士到您家」專案目前先針對北屯區周一、三、五門診尖峰時段,民眾一樣透過電話預約,未能順利約到小型巴士而候補者,主動詢問改乘中型復康巴士意願。

社會局說,目前身障分A、B、C級別,A級是重度以上的輪椅族,人數約有45%,260輛小型復康巴士每次能載2輛輪椅、2名陪同者,全車只能坐4人,「樂扶巴士」能容納輪椅2輛、9名輪椅族身障者,等於能搭乘11人。

不過,「樂扶巴士」也因車型較大,不像一般復康巴士,無法進入狹窄巷弄的住家,可能無法到門口接送,但預計每月候補可增加接送500人次。

社會局統計,目前復康巴士每年提供68萬趟次服務,以就醫、復健為主,A級輪椅族5天前預約,優先保障最需要者,全市委外給5家業者經營協助民眾排班,中巴一輛的價格約400萬元,未來將視狀況看是否再添購至其他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