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陳雄文:批鬥蔣公卻喊放假 很矛盾

#居家 #勞基法 #縮短工時 #國定假日 #台灣光復節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配合勞基法縮短工時案今年上路,勞動部去年底公告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將勞工國定假日從十九天刪至十二天,勞動部長陳雄文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說,過去不少人不願承認台灣「光復」,如今卻要放假(台灣光復節),甚至過去批鬥蔣公,現在高喊要休蔣公誕辰紀念日,他無法理解。

刪除的七天假都是公家機關已不再放假的日子,包括開國紀念日翌日、革命先烈紀念日、孔子誕辰紀念日、台灣光復節、蔣公誕辰紀念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和行憲紀念日。

陳雄文表示,像蔣公誕辰紀念日在陳水扁總統任內已刪除,不是國定假日了,勞工還要放假「是依據什麼?」又如孔子誕辰紀念日(教師節),「教師不放假,勞工要放假,又是為什麼?」這很矛盾。

陳雄文甚至說,不少人不願承認台灣「光復」,有人說要改叫「終戰」,卻還要放假,這些都應該討論清楚。他還說,勞工的權益保障可以找其他方法,現在為了放假,「端出過去不斷被批鬥的人物來紀念」,這個邏輯他無法理解。

陳雄文強調,為縮短勞工工時,當初全國卅五場座談會的勞、資雙方對話共識,其中配套就是將國定假日調整成全國一致,不宜片面說撤就撤。他說,昨委員會上,完全沒有資方聲音,但身為勞動部長,他須兼顧勞資雙方,考量資方可能受到的衝擊,全國勞工休假一日的雇主成本約要八十五億元。

陳雄文還說,縮短工時後,勞工雖少了七天國定假日,但整體一年休假還是比過去多六天,若勞工在這六天停休上班,雇主是要給加班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