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陸股補跌、台股受累 10,250點可視為近期支撐

#多空 #理財 #台股 #台北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美國的非業就業報告仍屬正面,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Fed)貨幣緊縮的預期因而升溫,亞洲主要股市多呈現下跌,陸股在長假之後開市也補跌,上證指數開低走低,台股亦受累。

午盤後過,台股跌幅略見縮小至63點。電子股持續弱勢,原本是台股撐盤大將的台積電(2330),近期也成為三大法人調節標的,上周台積電跌幅4.76%,今(8)日大跌近3%。

陸股補跌、台股受累,10,250點可視為近期支撐(資料照片)台股上周接連重挫。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仲裕攝影

股王大立光今日股價表現逆勢走揚,大立光將於本周四召開線上法說,並公布第3季財報及第4季展望,法人關注焦點放在手機搭載多鏡頭的趨勢,以及7P鏡頭的進度,法人認為,如有好消息,將進一步帶動大立光股價反彈。

被動元件族群國巨、奇力新、華新、信昌電,已公布9月營收,華新科營收創歷史新高,但月增率趨緩,國巨9月營收月減3.29%,且管理階層保守看待第4季營運表現,今日被動元件族群股價再次被摜壓,華新科及信昌電更被一度雙雙被打落跌停板價,族群走勢仍弱。

觀光、紡織、光電、金融、鋼鐵等傳產類股,表現相對大盤抗跌。觀光類股由美食-KY帶動,紡織纖維類股則由9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聚陽領銜演出,如興、宏遠、遠東新、儒鴻等股價漲幅亦有1%以上。

金融類股在升息預期、以及政府金金併題材發酵下,元大金、富邦金、國泰金及京城銀股價皆上揚,漲幅1%。

群益投顧分析,美中貿易戰持續干擾台股,金融股發揮避險功能,加上多數金控獲利不錯,觀察連結金融股的元大MSCI金融(0055)ETF頻創新高,顯示資金轉向金融股。

鋼鐵股受惠於第4季傳統旺季,以及政策偏多題材,在中鋼領軍下,旗下中鋼構漲幅逾2%,春雨、東鋼、春源、海光、豐興等皆在盤面上。

國票投顧認為,國際市場訊紛雜與中美關係的緊張,台股失守月、季、半年及年線,多方未能守住2月9日以來的上升支撐線,技術指標9日KD交叉向下,技術面表現疲弱,月均量持續滑落,量能恐有不濟之慮。

不過,國票投顧也認為,下方二年線持續墊高,10,250點附近為大盤中期頸線位置,可視為台股加權指數下方支撐的觀察重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研究部經理蔡明翰則指出,新台幣貶值促使外資在台股操作,由多轉空,加權指數跌破上升趨勢,櫃買指數持續破底,在短線跌深之下,負乖離過高,台股後續有望反彈,但反彈力道仍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