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3

坐滿3人才能上路! 9/16起國5北上週日實施高承載 

#高乘載 #國道5號 #雪隧 #高公局 #交通 #快訊 #政策 #多空

記者李玲玲/台北報導

今年七月宜蘭童玩節時,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在國道5號北上試辦高承載管制,成效良好,交通也明顯順暢,經高公局邀集宜蘭縣警察局、國道公路警察局及公路總局等單位研商,決定從9月16日起,每週日14至20時常態實施國5北上高承載管制措施。
 
國道五號北上將於每周日14時至20時,實施高乘載管制(圖/交通安全入口網
高公局表示,在七月初兩個週末在國5北上試辦高承載,發現個交流道入口平均等待時間由30分鐘縮短為20分鐘以下,地方道路到南港系統交流道的平均時間也由120分鐘縮短為75分鐘。
 
最後會議決議,自9月16日起 每週日14至20時常態實施國5北上高承載管制措施,為了方便公路警察管制檢查效率,因此也將小貨車納入管制範圍,只要是未達3人的小型車,均禁止進入國5頭城至蘇澳段各交流道北上入口。若駕駛或乘客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則可不受管制。
 
另外,有鑑於連續假期高乘載管制多採純文字敘述告示牌,高公局特別商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廖志忠設計新型告示牌,將不同顏色、英譯及圖形化設計等元素納入,並選擇在宜蘭及羅東交流道進行試辦,未來將視用路人反應,研議推廣設置可行性。
 
最後高公局也呼籲,國5雙向均已完成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單程較自行開車可節省30分鐘以上,建議用路人可多利用國道客運。至於乘載未達3人的小型車,可考量邀請他人共乘、提早或延後上國5時間,或是改道台9線或台2線等方式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