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38

國5假日南下 擬採高乘載管制

#交通 #高乘載 #國道5號 #宜蘭童玩節 #塞車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國道5號每逢假日就塞車,暑假來臨,宜蘭童玩節也將開幕,屆時車流量增加,國5又將面臨考驗。高公局表示,北上(往台北)路段從下午3時至8時實施高乘載管制,已有不錯效果,南下部分以匝道儀控為主,但之前已實驗兩次南下(往宜蘭)高乘載的效果也不錯,高公局將持續和地方政府溝通,希望假日時能實施南下高乘載讓國道5號更順暢。
 
國道5號每逢假日就塞車,暑假來臨,國5又將面臨考驗。(好房資料中心)

國道塞車(大刊頭)

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指出,國道5號的運量有限,目前希望能增加國道的車容量,達到運能的最大化,例如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大客車的容量就比小客車大,運輸人數也會提高;高乘載也是如此,希望讓每輛小客車都坐滿3人以上。
 
但許鉦漳坦言,地方政府對於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仍有疑慮,擔心因此降低北部民眾前往宜花旅遊的意願,因此目前僅同意高公局以試辦方式在假日測試。過去兩次連續假期測試的結果都還不錯,因此是未來可能的管制方案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