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4

一級致癌物砷排放量達歷史新高 7成來自燃煤

#環保署 #致癌物 #砷 #燃煤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綜合報導

根據環保署最新研究報告,一級致癌物砷的排放量,去年達到4.87噸達歷史新高,其中高達七成的來自燃煤,包括發電廠等。國家環境毒物中心指出,砷使罹患皮膚癌、肝癌、膀胱癌和肺癌的風險大增,也恐影響孩童智能發展,與傷害孕婦胎兒等。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在臉書表示,砷為一級致癌物,主要排放源是燃煤電廠、燃煤汽電共生廠及燃煤鍋爐,佔71%。台灣2016年的砷排放量統計出爐,較2015年4.49噸上升8%,達台灣歷史新高,主因是台灣全國燃煤量自2015年的5229萬噸,增加到5504萬噸。

環保署研究指出,一級致癌物砷的排放量,去年達歷史新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莊秉潔表示,PM2.5中最毒的成分,除了砷,還有戴奧辛與六價鉻等。該研究報告也顯示,同樣受全國燃煤發電量提升影響,一級致癌物含砷、鉛、鎘、汞等,排放量皆有顯著上升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