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 台中15社區獲獎全國最多

#地方 #水患 #防災 #社區 #評鑑 #台中 #政策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109年度經濟部水利署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結果出爐,在全國94處得獎社區中,台中市共囊括15處,包含1處種子社區,6處優等社區及5處甲等社區及3處特殊貢獻獎,獲獎數全國第一,顯示台中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成果豐碩,屢屢創下佳績。
 
水利局局長范世億表示,烏日區前竹里連續4年獲得特優,並於今年連續第3次榮獲種子社區的肯定;太平區中興里、霧峰區五福里、大里區健民里、后里區義德里、后里區義里里、南屯區鎮平里等6處社區也相繼拿下優等成績肯定。
 
去年豪雨烏日區五福里防災社區運作情形。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去年豪雨烏日區五福里防災社區運作情形。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烏日區湖日里、大里區塗城里、大里區仁化里、太平區太平里及后里區聯合里5處亦獲甲等成績,大雅區橫山里、沙鹿區斗抵里及清水區臨江里等3處獲特殊貢獻獎,在全國94處得獎社區中,台中市共囊括15處,獲獎數全國第一。
 
水利局指出,台中市目前已建置完成67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員總人數約1700人,109年共辦理33場防汛演練及教育訓練等相關演訓,不僅有效宣導防災基本知識,也強化社區災害應變能力,地方基層皆表示肯定。為充分發揮在地防汛能量,未來除了將持續爭取中央經費,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發展,並將持續精進管理作法,強化基層防災觀念與社區災害應變自主能力。
 
水利局表示,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透過市府輔導協助及社區主動發想、規劃並執行的防災應變作為,讓居民獲得生活保障,並讓自主防災意識的種子將能在基層發芽、成長與茁壯,與市府共同將台中市打造成為一個耐災、抗災的韌性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