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9

美股大起大落後守住周線漲幅 別指望道瓊小跌預告反彈

#美股 #理財 #台股 #反彈 #新冠肺炎 #投資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五臨收盤最後一個小時大幅反彈,由盤中4%跌幅收斂一半,一周大起大落之後仍保住漲幅。不過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打擊美國公債殖利率和國際油價,美股也將持續受壓。
 
道瓊工業指數周五收跌256.50點收25,864.78點,開盤一度重挫逾890點,本周下來仍漲1.8%。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五各跌1.7%和1.9%,周線也保住漲勢。
 
美國股市周五臨收盤最後一個小時大幅反彈,由盤中4%跌幅收斂一半,一周大起大落之後仍保住漲幅。圖/新華社
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1碼,31日美股由紅翻黑,三大指數都收低,道瓊指數下跌333點。 新華社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波動率指數(VIX)周五上升至42點,創下九年來最高。在避險需求大增、市場預期聯準會(Fed)還會再度降息的預期心理下,美債大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在歷史新低0.709%。黃金期貨本周大漲6.8%收在每英兩1,670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周五崩跌9.4%,創下逾十年來最大跌幅,更加劇美股震盪。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未能說服俄羅斯配合擴大減產以拉抬油價。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首席投資策略師桑德斯指出,聯準會(Fed)本周緊急降息0.5個百分點,無助於穩定市場震盪局面,可見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不是央行所能應付得來的。
 
桑德斯說:「Fed降息1碼甚至2碼,疫苗不會因此製造出來。降息無法阻止民眾取消旅行。」
 
周五公布的2月就業數字優於預期,但對美股影響不大,因為大部分企業是在美國疫情上升前回報員工人數。投資專家說,各界關注接下來疫情對觀光業就業的影響。
 
美股看空的指標之一SPDR標普 ETF賣空比率本周達到7.4%,是近五年來最高水準,放空標普500指數的金額大約200億美元,規模逼近歷史新高。
 
Miller Tabak證券策略師馬雷指出,「在美股大舉反彈之前,至少將重測上周低點。考量本周整個市場狀況,美股接下來還會繼續走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