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疫情讓寵物更受寵?其實原始人就開始養毛小孩

#新奇 #居家 #寵物 #小狗 #考古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自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認養寵物的美國人大增,彷彿疫情危機強化了人們對寵物陪伴的需要。不過人類對寵物的需要,其實可追溯至數萬年前。
 
科學家認為,狗是第一個和人類建立情誼的物種。在法國南部舊石器時代遺跡肖維岩洞內,考古學家在人類孩童的腳印旁發現犬科動物的足跡。
 
科學家認為,狗是第一個和人類建立情誼的物種。示意圖/摘自Pelexs每個狗奴,都希望狗狗能變成人。圖/摘自Pelexs
 
我們第一個知道的寵物狗名字是「Abutiu」,牠是公元前3千紀埃及法老王的寵物。在Abutiu死後,牠的主人傷心欲絕,便為牠舉行皇家的葬禮。
 
約西元前1,000年左右,埃及人將對狗的喜愛轉移到貓身上,甚至將貓視為半神聖的生物,並立法規定不能殺貓或帶貓出國。古希臘人對埃及人敬畏貓的行為感到不解,因為他們比較喜歡忠誠的犬科動物。
 
羅馬人不只養貓狗,還養蛇、昆蟲和鳥,幾乎所有會呼吸的生物,都可以當寵物,但他們不養金魚。直到1369年,中國明太祖朱元璋下令製作首個魚缸,人們才開始養金魚。
 
當浪漫主義在19世紀席捲歐洲時,養寵物不再只是個伴,而成為飼主的另一個自我和「親密友人」,英國詩人白朗寧(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在她的詩作《To Flush, My Dog》就如此稱她的可卡。許多作家對自己的寵物也有同樣的感情:英國作家狄更斯飼養一隻名為「Grip」的烏鴉;美國作家海明威有隻名為威利叔叔(Uncle Willie)的六趾貓;美國作家史坦貝克則有隻名為查理(Charley)的貴賓犬,他還把牠寫進《查理與我》這本書裡。
 
並非只有他們這麼想。2018年來自利物浦大學的綜合研究證實,飼養寵物有益心理健康。史坦貝克曾向出版商坦承:「我非常需要狗,我昨晚作夢就夢見狗狗,他們圍坐成一圈,並眼巴巴望著我,我想把牠們全都帶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